top of page

與「煩惱」相關的英文金句分享

✨ Today is the tomorrow you worried about yesterday.—Dale Carnegie

✨ 今天就是昨天你所擔憂的明天。—戴爾·卡內基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有沒有正在煩惱、擔心或是焦慮的事呢?


我們每天彷彿都會走過這樣的情緒,也許是書唸不完、考試壓力大、作息不規律,覺得此刻的狀態離理想中的自己還有一段差距,為昨日懊悔,也為明日煩憂。


然而,再難的事終有解決的一天,現在所面臨的難題,不過是成長陣痛期,就算事情無法立即解決,我們也要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小編很喜歡一部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主角藍丘總能替自己或朋友克服困難,但關鍵不在於他的能力或智慧,而是他的豁達與勇敢。他曾說:「心是很容易害怕的,你得哄哄它,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你就摸著心告訴它:All is well,一切安好。」


因此,如果您正被憂慮或壓力綑綁,可以先拍拍自己,喘口氣。相信時間很快會帶您向前,那些擾人的事情也會變成美好的記憶,我們就先好好享受現在,或是明天的假日吧!



📘 實用英文- 與「煩惱」相關的單字:

📌 fret (v.) 苦惱、煩惱 例句:I spent the whole day fretting about the unfinished work. 我一整天都在苦惱還沒完成的工作。


📌 vex (v.) 使惱火、使煩惱 / vexation (n.) 煩惱 例句:His childish behavior vexed all the people on the spot. 他幼稚的行為惱怒了在場所有人。


📌 bother (v.) 使擔心、使煩惱 例句:You look upset. What’s bothering you? 你看起來很難過。什麼事困擾著你呢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