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活是 live 還是 life,傻傻搞不清楚?

✨ Love the life you live. Live the life you love. — Bob Marley ✨ 喜愛自己過的生活,過自己喜愛的生活。— 巴布‧馬利



出社會後,生活來回於工作與休息之間,這樣的生活是你喜愛的嗎?

忙碌的生活也許會讓我們忘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情,或是讓我們以為我們已不再熱愛此事,但只有我們自己知道,這些興趣、這些目標其實一直都在。


你也有自己熱愛的事嗎?無論是彈琴、打球、閱讀或是寫作,那些看似和工作、人生成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其實也是讓我們繼續邁向未來的重要因素。如果我們不能按照我們自己想的方式過生活,總有一天,我們會按照我們生活的方式去想我們該如何過生活。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小編最近看到一句話:「沒空也要做的事,才是熱情。」希望忙碌的你,也可以把握些許時間,留給你自己熱愛的事物,讓生活更充實、讓你更熱愛你的生活。


📘 實用英文 - 生活是 live 還是 life,傻傻搞不清楚? 📌 live (v.) 生存、活著 /lɪv/ 例句:He is thinking of living here permanently.

他打算在這兒長久住下去。 📌 live (adj.) 現場的 /laɪv/ 例句:It was a live broadcast, not a recording. 那是實況轉播,不是錄音。

📌 life (n.) 生活 例句:I don’t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doing nothing. 我不想要虛度餘生。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