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lone 一定 lonely 嗎?與「獨處」相關的英文金句分享

✨ Sometimes you need to be alone. Not to be lonely, but to enjoy your free time being yourself. ✨ 有時你必須學會獨處,並不表示孤單,而是去享受做自己的時間。





不知道大家開始遠距上課後,遇到的問題是什麼呢?也許是少了起床的壓力,開始學會拖延,賴床到最後一刻才起床?還是少了同學在一旁,讀書的時候多了一份孤單感?


對小編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很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時間變多,似乎變得更自由,但總會覺得自己有很多時間,卻沒有好好的利用,少了與他人的互動,總覺得有些空虛。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一樣的困難呢?


後來小編開始嘗試了一些新東西,像是把一些以前看不懂的電影拿出來看、跟朋友約好一起閱讀和運動的目標、煮一些自己沒嘗試過的料理等等。如果問我有沒有好好善用時間,我可能沒辦法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我開始學習享受這些時光,也感覺到自己慢慢找到新的生活節奏!


你也有享受時間的好方法嗎?歡迎分享給大家!


📘 實用英文 - alone 一定 lonely 嗎? 📌 alone (adj.) 單獨的、獨自的 / (adv.) 獨自地 例句:She likes being alone in her room. 她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

📌 lonely (adj.) 孤單的、寂寞的 例句:I felt lonely when working from home. 在家工作讓我感到孤單。

📌 lonesome (adj.) 孤單的、寂寞的 例句:He was lonesome while his mother was away on business. 媽媽出差時,他感到寂寞。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