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疏忽」相關的金句分享

✨ If you think you are too small to be effective, you have never been in bed with a mosquito. ✨ 當你認為自己太渺小而沒有影響力,那你肯定是睡覺時沒遇過蚊子。



前些日子的疫情一波一波的爆發,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我可以影響這個世界」的自覺的話,是不是大家都會更加小心防疫、疫情也不會變得如此嚴重了呢?


一隻小小的蚊子,能夠把一個比牠大好幾倍的人類從睡夢中吵醒、叮醒、癢醒;一隻蝴蝶,輕拍翅膀就能造成一場龍捲風(常見蝴蝶效應的闡述),我們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的影響力。


「疏忽」,可能傷害很多人,看似可怕。但是相對地,「在乎」,和因為「在乎」而付諸的小小努力,也可以幫助成千上萬的人。新的一年,讓我們成為「在乎」的人吧!


📘 實用英文 📌 care (vi.) + about 在乎 例句:I care a lot about poverty and inequality. 我非常在乎貧窮和不平等的議題。


📌 neglect (vt.) 疏忽(因為不知道或不關心而無意識地疏忽) 例句:He neglects the dog. He seldom walks the dog. 他對他的狗漠不關心。他很少帶那隻狗去散步。


📌 ignore (vt.) 疏忽(明明知道卻仍故意忽略) 例句:He always ignores me when I talk to him. 我跟他講話時,他總是故意無視我。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