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評價他人」有關的英文金句分享

✨ Don’t judge a man by what you see, because what you see is possibly what they want you to see.

✨ 不要根據你看到的去評價一個人,因為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他們想讓你看到的。



小編我偶爾心情不好時滑 IG,看到別人在吃喝玩樂、獲得人生成就,會越看心情越差,覺得為什麼別人都過得比我好、比我厲害!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類似經驗?


偶然看到上面那句話,突然有了新的領悟。小編對那句話的解讀是👇 我們常常忘記,多數人都想把好的一面展現給別人看,把悲傷的那面留給自己。網路上光鮮亮麗的朋友,也許私底下過的並不好。比起羨慕、嫉妒那些看似幸福的人,我們不妨收起負面情緒,關心一下他們真實的生活,並適時給予溫暖吧!


📘 實用英文 ➡️ 羨慕 envious (adj.) 例句: I am envious of your success. 我很羨慕你的成功。

➡️ 嫉妒 jealous (adj.) 例句: She became very jealous whenever her boyfriend talked to other girls. 當她男友跟別的女生講話時,她感到非常嫉妒。


❗️補充兩者差別:「羨慕」是希望跟別人一樣好,「嫉妒」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害怕自己有的被搶走。嫉妒會是讓人變醜陋的!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