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機會」相關的英文金句分享

🚌 Business opportunities are like buses; there’s always another one coming.—Richard Branson 🚌 商機就像公車,下一班總是會來。— 理查.布蘭森(維京集團創辦人)



你是否有為了支持奧運賽事或某個選手而購買的商品呢?


最近東京奧運剛落幕,許多新聞媒體除了讚揚選手們的佳績之外,也紛紛報導日本這次舉辦奧運所造成的鉅額虧損,堪稱奧運史上營運最艱難的一屆。然而,換個角度,這次的「閉門賽」或許損失了門票、觀光收入,但是也為其他產業創造不少商機!


許多民眾將退票的錢拿去換大螢幕電視,意外刺激電器銷量;餐廳業者也不遑多讓,推出一系列東奧限定外帶餐點,喚起一波宅經濟;運動員不屈不撓精神,也帶起一股運動風氣,刺激未來運動產業、運動賽事的商機。


生活中的轉變難以預料,不過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是商機,全考驗著業者們的智慧還有行動力👍


💸 商業英文- 生意人不可不知的單字: 1. deficit (n.) 虧損 例句:The Tokyo Olympics is facing a budget deficit of around $30 billion US dollars. 東京奧運正面臨約 300 億美元的預算虧損。


2. surplus (n.) 盈餘 例句:Our subsidiary produced some surpluses during this season. 在這一季度,我們的分公司有一些盈餘。


3. business opportunity / venture (n.) 商機 例句:All the businessmen should consider and analyze as many business ventures as possible. 所有的生意人需盡可能考量並分析許多商機。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