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我介紹怎麼準備?社交英文技巧分享

(本篇文章擷取自 CLN 精選專欄 - 社交英文|3 大主題讓你輕鬆用英文聊天)

遇到外國同事或是想認識外國朋友時,自我介紹和交換名片是開啟話題的好方法。但「自我介紹說什麼、想索取對方名片該怎麼說、聽不懂對方說的話時怎麼辦?」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


📌 自我介紹:「I was born in Taiwan.」(我在台灣出生)要用被動式;「I grew up in Taiwan.」(我在台灣長大) 要用過去式。


📌 索取名片:詢問聯絡方式、要求名片、和給予名片,都有金句可以使用。例如,要求名片要說:「Can I have your card, please?」


📌 聽不懂時的發問:沒聽懂的原因可能是對方講太快、口音太重而聽不懂發音,也可能是對方說的每個字都聽懂了,只是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意思。


以上情況,分別有不同的金句對應,趕快閱讀文章學會萬用金句吧!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