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名詞子句你會了嗎? that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省略?



“that” 究竟可不可以省略?

我們常常不敢省略 that,導致一個句子因為出現過多的 that 而冗長拗口。其實只要搞清楚 that 引導的子句是當作受詞還是主詞,就能輕易分辨 that 是否可省。


📌 牛刀小試 The teacher keeps telling us tha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and that we shall never give up. 這個句子中的兩個 that 是否能省略呢?


答案是第一個 that 可省,第二個 that 則是不可以省。趕快閱讀文章查看解析,快速搞懂 that 的用法吧!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