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very 到底算單數還複數?3 個常錯的主動詞一致性錯誤

(本篇文章擷取自 CLN 精選專欄 - 別說 “My life suck!” — 烙英文,文法也要準!)


"My life suck!” 這句大家常常聽到的話,哪裡有問題呢?


因為主詞 My life 是第三人稱單數,所以 suck 後面應該要加 s,"My life sucks!” 才是正確的說法!像這種動詞沒有根據主詞適當改變的錯誤,就是所謂的「主動詞一致性」錯誤。


常見的主動詞一致性錯誤有三種: 1. every 的用法 every 到底算單數還複數?

2. the number of 和 a number of 的差異 一字之差,卻影響了主詞單複數?

3. 表示時間、金錢、距離的單複數動詞搭配 為什麼 five hours, one hundred 明明是複數,後方所接的動詞卻是單數形式?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時只是加了一個小小的 s,就能大大提升寫作和口說的精確度!趕快閱讀文章,破解三大常見的主詞一致性錯誤 👉 別說 “My life suck!” — 烙英文,文法也要準!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或轉載。

 

關於新貴英文


新貴英文創辦於 2008 年,由補教界首席英文名師 Clarence 創立,專精高中英文及升大學考試。Clarence 領導的新貴英文團隊深耕於台中、彰化,並致力於成為學生夢想的實踐者,全心全意幫助台中及彰化的學生培養紮實英文基礎、協助學生考上頂尖大學。

bottom of page